因為外婆已經快要受不了我那個嗓門大,好動又暴力的兒子,做媽的我也終於痛定決心~送他上學去,希望讓老師來感化他,吳翰的爸爸說如果軍校有小學部一定要送他去念,可能只有鐵的紀律才能讓他當個「受教的乖孩子」
說來慚愧,當了幼稚園老師也快5年,教過了不下百來個小小孩,那個當年受家長受小朋友愛戴的小陳老師竟然管不動自家寶貝,家裡訂了一堆教養的書,像是暢銷書「愛與管教」、「小搗蛋征服術」等等,專家說的建議該做的都試過了,無奈都不見效,我覺得我是一個認真又勤奮向學的媽咪ㄝ,為了我家那兩隻小寶貝我連國家認證保母『丙級技術士』都考上了,為什麼…管不動自家孩子…?

認真的說起來對我而言覺得當老師和當娘不論在現實和理想上真的會有很大的差異性
如何說呢?
當老師的理想面
老師說:小朋友長大了要坐在位置自己吃飯喔!
當老師的現實面:時間到沒有吃完,繼續吃不准去玩,哭..哭也沒有用,老師我決不心軟!

當娘的理想面:寶寶長大了要坐在位置吃飯喔!
當娘的現實面:你吃飯不要走來走去專心一點吃,吃完才可以玩玩具,嗯好啦原子小金剛陪你吃來小金剛吃一口寶寶也吃一口,(此時傳來原子小金剛和飯碗玩打架遊戲的聲響)熱飯都變冷飯了,你怎麼還沒吃完,(淚眼汪汪若有所求望著你說)媽媽你餵我
娘的內心交戰,深怕孩子少吃了一口飯少長了一塊肉,終於感性戰勝了理性
來..ㄚ大口一點,從此墬入了萬劫不復的深淵,被心機很深的小孩制約了…
這個心機很深的小孩還會在回爺爺奶奶家時很不經意的說..ㄚ媽你看我都瘦了ㄝ
真的城府很深哪…
難道真的應驗了老公說的,『前債未清,結為夫妻』~配偶是來討債的?
『大仇未報,結為父子』~小孩是來報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